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磅!民航局飞标司发布《2021年通用和小型运输运行概况》(附全文)

1.jpeg

3月3日,临云行小编获悉,民航局飞标司发布 《2021年通用和小型运输运行概况》(以下简称《运行概况》)。

《运行概况》显示,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我国有 460 家实际在运行的通用及小型运输航空公司,从业飞行人员 3446名(含中国籍飞行员 3415 人,外籍飞行员 31 人),航空器 2406架,暂停或终止运行种类的通用及小型运输航空公司累计 194家。

飞行人员方面,截止 2021 年底,我国从事通用及小型运输的飞行员,总计 3446 人,其中华北地区 749 人、华东地区 709人、中 南地区 904人、西南地区 296人、东北地区 489 人、西北地区 185 人、新疆地区 114人。从持有驾驶员执照种类上看,我国通用及小型运输航空飞行员 多数持有商用驾驶员执照。持有商用驾驶员执照 2906 人、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 476 人、运动类驾驶员执照 64 人。我国通用及小型运输航空飞行员年龄结构跨度较大, 主力军为 80-90 年代的飞行员。我国共有 42家训练学校,除飞行学院外,我国按照CCAR-141 训练的航校 41 家。共有飞行教员 914 人,其中华北 148 人,华东 144人、中南 229人、西南 83 人、东北 144人、西北 85人、新疆 81人。另外,飞行学院教员 497人。

航空器与训练装置方面,我国通用及小型运输航空公司航空器数量共计 2406 架,其中,华北地区 497架、华东地区 476 架、中南地区 655架、西南地区 195 架、东北地区 319架、西北地区 147 架、新疆地区 117 架。另外,飞行学院航空器数量 315 架。

按航空器种类划分,实际用于运行的通用及小型运输公司, 其飞行作业的航空器主要为飞机类、直升机类等。其中,飞机 1320架、直升机 865 架、运动类 221 架,共计 2406架 航空器。除飞行学院外,国内 CCAR-141 部训练学校共有航空器 826 架(其中飞机 697 架、直升机 129 架),FTD 训练器 48台。另外,飞行学院 FTD 训练器数量 31台。

运行种类方面,通航现有运行种类包括一般商业、农林喷洒、旋翼机外载荷、训练飞行、空中游览、私用大型、航空器代管业务等。除一般商业运行外, 从事空中游览的比重最大、其次是训练飞行和农林喷洒。

航空器代管业务方面,目前我国具有从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公司 44 家,其中从事大型航空器代管业务的 27家。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通用和小型运输运行概况》


来源:临云行

Related posts

中南局梳理总结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潼

德国八大机场安检人员罢工 22万乘客出行受影响

一潼

中船化学研制的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通过适航认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