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召开三月份安委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3月4日,西南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总结了西南地区2月份安全工作,分析了近期安全形势,并部署近期辖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循规律”,严格落实国务院、民航局、西南局各项工作部署;二要管控冬春换季期间大风、扬沙、风切变、颠簸等季节性风险,推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要围绕天府机场转场、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等重点任务,加强安全管控;四要加强数据分析,举一反三做好各类风险的管控工作,避免高后果事件发生;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六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等重大保障任务的空防安全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应急处突工作;七要按照西南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聚焦年度任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

  西南局余国强局长和罗晓书记结合近期工作分别提出要求。余国强局长强调,各单位一要聚焦西南局年度安全工作部署,确保“一二三四五”工作要求切实落地,要以完善“双盯”工作检查单为抓手,将工作思路落实到日常具体监管工作当中。二要提升安全工作敏感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加强安全趋势分析,科学使用监管手段,管住核心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全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关注天府机场第三批转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转场工作顺利平稳;盯紧近期危险品运输及行李货物夹带违规违禁物品的风险,进行安全警示并开展专项督查。四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

  罗晓书记通报了赴云南调研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要深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关注变更风险,全力抓好员工思想工作,确保队伍稳定;要杜绝形式主义,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性,严格各类安全风险管控;要加大安全投入,着力推进新技术应用步伐;要关注敏感时间节点,全面抓好网络信息安全管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包头机场消防队开展重大节日保障实战演练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完成备用内话系统配置调整工作

一潼

关于就《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适航审定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