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全自主研发乘务员降舱排班及带飞排班模块上线

为了进一步推动客舱领域高质量发展,践行东航数字化建设的理念,信息部运行产品部、数据洞察部算法实验室和客舱部三方联动,紧密合作,全自主化开发升级了客舱网原有核心排班算法模块,赋予原自动化排班系统,更均衡且更丰富个性化配置的降舱排班功能,以及全新的自动化带飞排班功能。

38.jpg

降舱排班及自动带飞排班业务需求详情

 核心算法研发中,则以“更强适应性、更高个性化、更优均衡能力”为目标,通过标准化、抽象化、结构化的数据接口设计,并将复杂计算问题进行功能拆分和模块化设计,对原有自动排班算法模块进行了升级:在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始终着于业务核心需求,以“技术服务于业务,业务推动技术升级”为精神,在开发初期即对业务场景开展了详细的调研,明确降舱排班业务对人员降舱次数和时间的均衡性的高要求,而带飞自动排班业务则需要一套全新的更智能化、更强适应性的自动排班解决方案。

强适应性

全新自动带飞排班可通用现有全部8种带飞子类型、通用于不同带飞阶段,且适用于不同分子公司。同时,由于标准化的接口设计,新升级的算法面对业务需求变化,甚至新的排班场景,都可实现快速的适配和功能部署。

高个性化

降舱排班模块可根据业务配置,实现分人群均衡、降舱总飞时调整等。自动带飞排班则可针对不同带飞单要求,进行优先排班机型选取、带飞任务分配模式、带飞任务排班顺序等多种个性化选择。

优均衡力

降舱排班模块可同时兼顾各乘务员降舱均衡以及各航线上分布的降舱人员的均衡。自动带飞排班则从乘务员执行教员/检查员任务、带飞单完成情况、排班密度等多维度进行了衡性考虑。

2021年04月降舱模块及带飞排班模块陆续上线运行,辅助排班计划人员根据航季运力改变,执行相应的均衡降舱策略。在带飞业务场景中,新功能提升了带飞排班的自动化程度,对带飞流程规范化、系统化、高效化起到积极作用。

降舱自动排班操作页面

新一代客舱运行管控系统此次新功能模块开发,从应用端至算法引擎实现了100%信息部全自主化开发。整个开发过程与业务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开发功能切实解决业务痛点。团队成员始终秉持踏实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为东航信息化建设、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添砖加瓦。

功能开发讨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颜文彧 报道

Related posts

崔晓峰会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

一潼

又一黑科技在中国民航应用 将减少飞机故障导致航班迟迟无法起飞的情况

一潼

成都天府机场空管1号塔台完成明室玻璃吊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