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开展生产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为确保百色机场生产信息系统(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后旅客出行顺畅,降低故障对安全运行的影响,扎实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准备工作,1月13日,百色机场组织空管部、地勤服务部、安检部开展了生产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无脚本桌面推演形式进行,演练模拟航班保障期间,生产信息系统干线突然中断(电信网络专线被施工意外挖断),导致机场航站楼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切换备用线路后仍无法使用,地勤服务部、安检部立即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启用手工办理值机手续、手工验证检查程序,地勤值机员通过使用手工登机牌、行李条和联系中航信提供出港旅客名单,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检验证员使用手工验证设备二代身份证鉴别仪及旅客照片存储工具,并核对地勤服务部提供的出港旅客名单,开展手工验证工作。

11.jpg

(蒋东俊/摄)

同时,空管部技术保障人员迅速与田阳区电信公司联系对接处置专线挖断处抢修工作,后经电信部门紧急抢修,机场生产信息系统干线恢复正常,地勤、安检对手工办理乘机手续情况核对后,恢复使用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演练结束。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对机场生产信息系统故障后应急处置流程熟悉,信息互通及时,配合到位,迅速有效的对突发情况进行了处置,有效保证了机场运营秩序和运行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应急预案的熟知程度,同时也增强了各部门的沟通联动,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百色机场在春运保障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有序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蒙启够、潘福才 报道

Related posts

智慧航油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上线

一潼

日本航空公司发生系统故障 多架航班延迟

一潼

美航787与爱尔兰航空A330在机场相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