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交通运输部:重点做好“控”和“通”工作防范疫情

1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表示,近期陕西、河南、天津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调度和工作指导,重点做好“控”和“通”两方面工作。

  “控”就是科学精准实施交通运输管控,防止疫情外溢。一是果断切断跨省跨市客运服务。二是强化城市客运防疫管理。三是科学设置防疫检测点。四是严格落实关键环节防控要求。

  “通”就是多管齐下确保物资运输畅通,保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一是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二是确保港口运输畅通。三是实施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周旻介绍,防疫的交通管控绝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省界主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县、乡、村不得擅自阻断或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总的来说就是要层层落实而不是层层加码,不能影响各类重点物资的运输,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中国邮航货运飞机将落地太原

赵辛

民航局关于对《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检查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年底开工,长水机场T2航站楼计划5年内建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