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创新添活力 发展增动力

近日,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按照分公司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完成了第四季度暨年终业务研究创新项目发布活动,经过近一年的研究推进,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机场级菜单式常态化应急演练模式”,运行指挥中心“利用ACDM系统建立模拟板块,提高新员工学习效率”等两个项目经过实践验证对提高工效成效较明显,达到分公司深化应用的效果,使机场运管委在探索创新驱动提升机场效能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机场运管委围绕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型机场”建设要求,通过开展创新课题,充分应用新技术等模式重点弥补短板漏洞,筑牢机场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根基。

管理变革,重在创新;效能提升,重在基层;如果说创新是发展的助推器,那技术既是推动创新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运行保障能力的最佳手段,运行控制中心作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中枢,其发展与技术密不可分。

创新课题引领班组建设。2021年,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围绕“安全标准深化年”主线,明确将三基建设与运行提升相融并促,不断突破传统模式,优化工作流程,今年通过专题研讨,分析行业发展趋势,最终创新开展了七项“微课题”,内容涵盖ACDM单机模拟系统、不利条件航班精准调时、MOVBI限制计算器程序、应急处置岗位手卡、菜单式应急演练新模式等,其中2个部门级、5个班组级创新项目,参与人员占部门人数近40%,在运管委部门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

33.jpg

创新管理促进效能提升。运管委微创新课题研究活动创新采用了思维导图“甘特图”的项目管理方式,每个项目均分阶段明确节点、任务、责任人,由部门业务职能科室统一对课题推进实施情况跟踪指导,为逐个解决各小组项目进程中问题,争取早日形成能够提高工效、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成果,部门搭建每季度项目推进阶段成果发布平台,及时掌握项目进展。

34.jpg

在一个个“微创新”的积累下,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激发基层创新活力,运行管理效能、员工业务素养得到显著提升,也涌现出一批先进组织和个人,近两年分别在全国机场、机场集团、分公司级创新项目发布会上累计获奖4次,深化应用5个创新项目,形成可借鉴、易推广的管理方法,为“四型机场”建设蓄积强大的内生动力。

下阶段,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控制中心)将继续以“微创新”项目研究为抓手强基固本,激发广大员工的创新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持续强化班组建设,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型机场”“十佳机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运行保障和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帕米热 报道

Related posts

敬职责 专作风 全面提升运行保障能力

一潼

民航温州监管局跟进机场鸟情调研等鸟防工作

一潼

科技赋能 贴心服务 同方威视荣获2023年度航空服务合作伙伴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