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科技赋能 贴心服务 同方威视荣获2023年度航空服务合作伙伴奖

近日,行业及社会瞩目的《中国民航》杂志 “天选•2023年度航旅榜单”在北京无界无极空间发布,参选单位以各自的特色与业绩角逐榜单,荣膺者实至名归。同方威视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综合解决方案和个性化贴心服务荣获2023年度航空服务合作伙伴奖。

1.jpg

创新驱动赋能机场高质量发展

2023年度航旅榜单覆盖航空、酒店及旅行三大领域,采用专业评审、第三方平台数据和编辑部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共设奖项29个,收到报名资料521份,最终评选出120个获奖品牌。

2.png

同方威视作为研发型、创新型安检企业,始终根据行业标准与需求,致力于提高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通过不断提升辐射成像等核心技术的研究,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产品的融合,为民航行业提供航站楼、货运区以及飞行区等多种业务场景的综合安检解决方案。

航空箱CT安检系统攻克航空集装箱安检世界难题

3.jpg

民航机场旅检通道是民航服务质量评价的重点区域,更是构建智慧机场的重要环节。同方威视为广州机场、南京机场、深圳机场等多个机场打造了无接触手提行李CT安检智能通道,确保旅客安检更有温度,现场通过效率更高,安检人员劳动强度更小,机场运营成本更低。

同方威视还根据航空货运发展趋势,紧贴客户需求,研发了航空箱CT安检系统。该设备已在深圳机场应用。该产品可实现货物整板整箱的防爆安检,为部分超大货物免于24小时静置提供了可能。其应用场景和技术能力在全球均系首次,填补了CT技术用于大型航空箱货物安检的空白,是新技术、新设备在民航货物安检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应用,为该类新技术设备正式进入民航安检C领域,建立民航安检航空箱CT行业标准打下了基础。

一级在线CT安检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机场筑牢安全防线

4.jpg

伴随行业高速发展,旅客规模不断增长,如何在保证空防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旅客托运行李办理效率,节省排队等待时间,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也是民航服务质量评价重点关注内容之一。同方威视为北京大兴机场、成都天府机场等机场量身打造了基于一级在线CT安检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旅客办理完托运手续后,无需在柜台等待安检结论,有效缓解了堆积压力。旅客的所有托运行李100%通过在线CT进行排爆检查,丰富的三维、二维切片图像让托运行李检查更加彻底,较大程度提高了安全裕度,助力机场筑牢空防安全防线。同时,同方威视打造的安检云平台,为CT型行李/物品安检系统插上了人工智能翅膀。民航安检查验关注的充电宝、锂电池、打火机等违禁品,可以通过云端的智能识图辅助安检员进行更加精准、高效的判图,提升了旅客行李托运整体环节效率,帮助机场客户真正实现提质增效。

同方威视作为民航安检行业一员,始终与行业共同成长,携手迈步向前。未来,同方威视将充分发挥研发型、创新型企业的优势,在民航安检领域深耕细作,将自身技术优势与民航行业需求相结合,为客户打造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安检体验。

供稿:同方威视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广州航空器审定分中心正式运行

一潼

东航空警与虹桥机场警方开展联合巡逻

一潼

民航处:新空管需时优化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