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全力保障残特奥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陈可嘉 黄丹珺 李祉若 于跃)以“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为主题口号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届残特奥会会期为10月22日至29日,首次实现了与全国运动会同城同期先后举办。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继圆满保障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后,迅速又以“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为要求全力保障残特奥会。在近期疫情态势紧急的情况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值班力量,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助力残特奥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全力保障残特奥会-图3.jpg

全面防控,细化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残特奥会期间,技保中心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疫情防控措施,从多方面把控,通过宣贯、考核等多种方式确保上级精神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传达、学习到位。为保证技保中心职工在应对疫情时能够迅速进入状态,提高职工特殊保障时期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技保中心组织开展防疫护具的正确穿戴开展专项培训及实战演练,并制定应急防控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学习,确保覆盖到全员。细化监督,技保中心各室实行防疫专员负责制,每天进行测温登记,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定期针对防疫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政策学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出省、工作场所管控等情况进行防疫检查。为做好残特奥会保障工作,技保中心将不断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环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应急梳理,严守底线

为确保在重大任务保障期间的各项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及时、正确、全面,技保中心组织各运行科室对应急工作中的各类预案、方案、程序和检查单进行梳理完善,有效提升其完整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技保中心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应急手册内容的进一步修订,细化了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类型、极端天气等情况,并且针对每一种不正常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充分地发挥手册的指导作用,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各类不正常情况正确“应急”,确保管制部门“不应急”,保障设备运行平稳可控。

充分准备,打好基础

技保中心总结十四运会保障经验的同时把握当前运行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率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残特奥会期间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运行保障安全顺畅。为在残特奥会开幕前完成秋季换季工作,技保中心统筹安排,详细制定换季计划,各运行科室有序开展换季工作,排查设备运行隐患、优化设备参数,为残特奥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的设备基础。西安疫情防控收紧,技保中心统筹值班安排,预留纯净班组,确保发生疫情防控紧急事件时设备的运行保障不受影响。与此同时总结“十四运”保障经验,技保中心拟定各项针对性举措,并对运行一线做出要求:一是排查设备隐患,对设备存在的危险源进行专项梳理,夯实安全服务基础;二是把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为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前瞻预判,近期不正常天气较多,技保中心已全面做好应对不正常天气相关措施,提前检查室外单元密封情况,相关备件、物资已储备到位,以确保所辖设备、台站的正常运行。四是加强与相关单位间的联动协调与配合;五是严格信息管理和通报工作,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残特奥会保障期间,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安全观念,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残特奥会空管设备保障工作。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基地举行成果展演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扎实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乌机场分公司迎来大兴机场消防业务经验交流学习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