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扎实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6月1日起北京正式进入汛期,为确保降雨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和员工人身安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面落实责任、提前谋划部署、强化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汛期生产运行安全。

1.jpg

未雨绸缪 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工作

为保障特殊天气下航班保障工作运行平稳,安保公司提前制定特殊天气保障预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并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全员开展特殊天气安全教育工作,对机坪驾驶安全、行走安全以及特殊天气下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保障期间全员做到思想统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效率。

强化监督 推动汛期安全工作落实

结合降雨天气航班保障特点,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走动式”巡岗制度。同时,结合机坪岗位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增加勤务车辆巡视频次,并采用视频监控的形式,对机坪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确保因降雨导致的突发应急情况,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全面排查 严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确保汛期安全运行工作顺利开展,安保公司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电线裸露情况、电器设备使用情况及用电线路老化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设备连电、人员电击的事故发生。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将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汛期航班保障工作,为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素伊 报道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一潼

英发布消费级无人机操作手册 划机场净空区

赵辛

民航局会同5部门举办2016年民航反恐专项演习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