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巴彦淖尔机场阶段性完成目视地面信号设施设备治理工作

近日,巴彦淖尔机场阶段性完成目视地面信号设施设备治理工作任务。

2.jpg

目视地面信号是一种不常用的辅助空中交通管制紧急信号,仅当航空器遇有陆空无线电通信失效时,塔台管制员应当使用灯光或者信号弹信号,借助地面目视信号设施,为起飞、降落或者在机场机动区内活动的航空器提供管制服务。按照局方工作要求,同时满足运行依法合规,巴彦淖尔机场针对地面目视信号设施设备开展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按照规章要求,巴彦淖尔机场自行设计“禁止着陆”和“进近着陆提醒”等机场目视地面信号,同时制定目视地面信号设施设备管理制度,明确目视信号的使用及维护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此项工作,巴彦淖尔机场管制室与飞行区场务队联合开展目视地面信号摆放位置确定工作,实地查看摆放位置,并对摆放位置进行标记,便于应对紧急情况快速布置目视地面信号,同时管制室与场务队修订工作协议,增加目视地面信号使用工作要求,明确信息传递方式以及启用时机。目视地面信号设施设备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巴彦淖尔机场空管应急处置能力。后期巴彦淖尔机场计划年底前完成管制信号灯以及目视T字灯、T字布等助航设施采购,不断加大安全投入

近年来,巴彦淖尔机场管制室积极落实“五防”即防飞错高度、防飞错进离场程序、防飞错航路航线、防通讯失效及防地面滑错路线工作举措,巴彦淖尔机场在提高管制员业务能力的同时,巴彦淖尔机场计划年内前完成管制信号灯以及目视T字灯、T字布等助航设施采购,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升安全裕度,持续保证飞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魏震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民航全力做好首都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航班分流工作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加强雷雨季节地面保障措施

一潼

莫斯科视频监控系统将能识别人脸 上传照片即可实现定位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