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辖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规范报送程序和要求,近日,宁夏监管局组织辖区主要单位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专题培训。

监管局航安办监察员讲解了新版《事件样例》及《事件信息填报和处理规范》,分析了典型事件案例,针对案例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细致解读了文件中事件信息报送有关要求,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同时,监管局依据安全信息管理规定等规章文件中对信息管理工作的要求制作了试题,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对辖区单位掌握情况进行摸底。宁夏监管局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报送事件信息,增强对重要事件信息的敏感性,进一步细化工作程序和处置流程。二是健全本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归口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定期评价安全状况,收集、统计、分析本单位事件信息,以数据为驱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建立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理的双重预防机制,以典型事件为例,深入查找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动态更新“三项清单”,管控突出问题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召开月度跑道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财政部:将航空物流体系建设纳入民航发展基金补助范围,不再补贴通航建设与运营

一潼

首都机场新推出四车除冰模式 除冰时间将缩短一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