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紧急协调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柴达尔煤矿发生冒顶事故。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获知信息后,立即指导有应急救援能力的通航企业,做好备勤工作准备。

8月15日上午,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向陕西秦汉通航公司调用直升机开展应急救援。秦汉通航公司立即组织选派有高原作业经验的救援机组,赶往刚察县开展相关工作。 

25.jpg

26.jpg

15日10:28,西北局接到陕西秦汉通航公司信息通报后,针对救援作业航油保障困难的现状,紧急联系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并协调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提前做好解决航油车辆驶离机场的交通运输保障问题,并向作业机组及时传达了青海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西北局对救援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要求,做好机组人员的防护工作;二是根据气象条件和地形特点,提前选取临时起降场地,周密做好飞行准备,确保飞行安全;三是服从地方政府要求,建议将青海监管局纳入指挥部成员,以便高效统一调配行业资源,积极协调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27.jpg

青海监管局接报后,及时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联系,立即成立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青海民航资源,从飞行安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协调督导,配合当地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航油西北公司紧急协调青海航油公司,成立专班航油保障小组,根据油料型号需求,提前做好航油储备,并决定从西宁机场调配航油,运送至临时起降场地予以现场保障。

15日下午,秦汉通航公司机组抵达刚察县,按照当地疫情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开展后续工作。截止目前,青海省已经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机制,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实施部分远机位航后分区守护新模式

一潼

国际航协:迈入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民航需要新动能

一潼

上海监管局对浦东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通导设备运行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