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实施部分远机位航后分区守护新模式

近日,大兴机场部分远机位航空器“航后分区守护”新模式正式实施,有效提升大兴机场航空器地面巡视保障效率及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18.jpg

新的航空器航后分区守护模式由原人员徒步巡视调整为分区域“车辆巡视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模式,将大兴机场飞行区具备分区守护条件的机坪区域划分为四个区。新模式实施符合大兴机场科技赋能的智慧安保建设发展方向,符合“四型机场”的定位和需求、对提升航空器地面安保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在提升空防安全裕度的同时,有效改善员工的作业环境,进一步实现了降本增效。

为推行实施航空器航后分区守护模式,前期,大兴机场联合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空防处成立了专题研究组,研究组成员由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空防处,大兴机场航空安保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以及安保分公司组成,并进行多次业务研讨及风险评估,明确了新模式的实施阶段、部分远机位守护区域划分、各岗位的岗位职责等,并针对识别出的风险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

后续,大兴机场将结合新模式实施情况,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为下一步全场机位航后分区守护及区域监护模式可行性研究工作奠定基础,并持续做好大兴机场航空器地面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倩倩、王腾跃、倪智乾 报道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开展带班主任和教员选拔工作

一潼

有人煽动再次堵塞香港机场,民航系统工会发声坚决反对!

一潼

贵州机场集团快速响应 严防死守贵州疫情防控“空中门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