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开展关于航班4D轨迹计算折返问题的案例分析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李滟珊)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对暑运保障的要求,确保空管设备运行平稳,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服务水平,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在西安区管2216会议室开展暑运案例分析会,针对在进行过主备自动化系统成都适配数据下发之后,管制运行中出现的航路解析出现折返现象以及AIDC电子移交不成功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梳理和总结。

总结案例分析会由自动化数据室技术骨干王诗吟进行复盘工作。首先王诗吟通过情景还原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该案例排查思路的详细描述:在对领航计划报中的航路点信息进行逐一分析、AIDC相关报文处理情况进行统计以及对航班的进出口点情况进行说明后,初步判断为适配数据问题。经过对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各项与之相关的适配数据进行逐一排查后,我们将突破点锁定在数据库系统中的进出口点的配置部分可能出现了某些偏差。随后测试人员通过对同一情景下的不同航班进行详细测试后,验证了猜想。在确定了问题的解决办法后,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暑运保障工作中高度重视,在与管制协商进行大量测试确保数据无差错后,对进出口点的配置信息进行调整修改,确保管制运行安全。

在对案例进行详细复盘后,王诗吟对参会人员提出思考:下发适配数据后发现数据有问题,作为值班人员该怎么做?参会人员对该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会严格按照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应急处置,并会在与管制协商进行详细测试后对部分适配数据进行调整。若未能找到问题所在时,需要联系厂家或者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集思广益找到暂时替代的方案来弥补,保障管制运行不间断。

通过案例的呈现,自动化数据室全体员工从安全意识、规章制度、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和业务技能等方面深入分析,提出见解,并表示可以通过定期案例分析的方式,吸取经验,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将始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正视问题,增强工作敏锐性,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守好安全发展防线,保障空管设备正常,共同为西北空管事业的美好画卷着墨添彩!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组织开展安全质量系统培训

一潼

上海监管局召开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研讨会

一潼

美飞机员短缺 航司用大巴取代短程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