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召开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顺利完成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8月11日,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研讨会,总结推广试点单位建设经验,研究破解推进工作难点问题,切实提升辖区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上海监管局分管领导、双防机制审定监察员及辖区各单位双防机制建设工作负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试点单位吉祥航首先分享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吉祥航在规章制度修订、岗位职责划分、系统描述优化、信息系统建设、审定工作进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成果和心得体会。其他单位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单位“双重预防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上海监管局航安办主任逐一解答了各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风险”与“隐患”的区别,详细阐述了“双重预防机制”的关键概念、核心原理及实践要点,并从组织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界定、风险启动说明、隐患清单描述等9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审定工作所关注的重点环节,为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上海监管局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借鉴试点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结合自身实际转化成具体的推进举措,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注重“双重预防机制”与SMS体系的有机融合,厘清基本逻辑关系、功能定位和运转流程,做实做细“双重预防机制”各项工作,夯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理论基础。三是要按照华东局“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时限要求推进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双重预防机制”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全力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在上海辖区扎实落地。

来源:华东民航  原创:上海监管局

Related posts

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承德机场妥善应对降雪天气

一潼

关于对《实施所需导航性能(RNP)和区域导航(RNAV)的运行批准指南》咨询通告(初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对青岛机场物流开展危险品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