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承德机场妥善应对降雪天气

12月9日,承德地区迎来2021年入冬以来第二场降雪,承德机场各部门积极配合、上下联动,确保机场运行平稳有序,旅客顺畅出行。

1.jpg

冷吹车对场道进行吹雪作业(石慕靓/摄)

8日15时,承德机场气象台发出降雪预报,接到降雪预报后,承德机场第一时间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借助石家庄机场运管委平台协调河北航空、华夏航空对航班时刻进行调整,确保航班运行;坚持领导双岗值班,一号值班领导在现场值班值守,及时解决现场安全运行服务的问题,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确保绝对安全;各部门积极应对雪情,迅速反应,组织工作人员对航站楼、场区行车道、旅客登机廊桥等重点区域位置进行不间断清扫,确保道路畅通、旅客出行安全;加强航站楼内温度监测,加大了对候机厅、卫生间等场所的清洁力度和检查,确保候机环境整洁舒适。

此次降雪从9日3时持续至9时,积雪深度为0.7cm,降雪等级为阵雪到小雪。9日9时、14时55分,承德机场对跑道、联络道、机坪进行编队除雪两次,共出动热吹车3辆、冷吹车1辆、铲车2辆、电源车1辆、消防车2辆、巡场车2辆,除雪人员38名,全力保障降雪期间跑道航班起降标准。

来源:中国民航报,通讯员:石慕靓 报道

Related posts

央视315晚会曝光无人机等智能设备存安全漏洞

赵辛

关于征求《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主动报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国际航协2021年全球航空运输安全报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