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雷雨夜 气象多举措全力保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王佳希)5月22日夜间,首都机场经历雷雨季以来最强雷雨,此次雷雨过程强度猛烈并伴有雷暴大风最大风速达12米/秒,雷雨过程持续尽2个半小时。面对强对流天气,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多措并举,保障飞行安全。

针对此次雷雨,华北气象中心预报室提前开展气象会商并准确预报22日夜间首都本场雷雨过程。并提前一天发布了雷雨预警MDRS信息同时通过‘气象-管制互动会商协同决策平台’等系统与各管制部门进行多次沟通以及详实的天气讲解,确保雷雨天气下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524095023.jpg

而在22日为了使预报结论更加准确,预报员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进行多次会商,不断调整预报细节,对雷雨过程的形态以及航路、终端区的影响范围、时间、覆盖率等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为管制部门以及流量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天气服务。在雷雨临近时,运行和流量部门通过预报员实时精细化气象现场服务同时结合 ‘华北管制区域对流监测及逐时更新预报系统’更加精细化、直观化的了解未来天气形势。提升了气象对管制运行决策的支持能力,有效保障极端天气下机场运行安全能力。

此次雷雨过程圆满保障是气象与管制逐步开始融合的验证,同时也为雷雨季中预报室保障空管运行安全打下夯实的基础。

Related posts

黑龙江机场集团专题研讨飞行区预防性养护确保运行安全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开展福州机场航空安保专项测试

一潼

华东空管局召开“十四五” 规划专题研究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