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圆满完成关于成都空域调整适配数据下发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李滟珊)成都天府机场是“十三五”时期机场建设的重大项目,是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承担客运和货运的核心枢纽功能,将与成都双流机场共同构建起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枢纽机场体系。为配合更新在成都天府机场投运的航路航线信息,民航西北空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同民航西南空管局对于自动化系统航路航线地图的需求,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认真贯彻执行民航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的《成都地区空域结构调整方案》,分别于2021年5月19日凌晨至2021年5月21日凌晨,顺利完成实施主用INDRA自动化系统、备用二所自动化系统、前置系统及AIMS飞行计划处理系统等六套系统适配数据下发工作,全力保障科室所辖设备平稳安全运行,确保成都地区空域结构调整方案安全、稳妥、顺利实施。

图片1.png

自动化数据室对于此次成都空域适配数据调整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联系管制在西安区域管制中心TVS测试验证机房反复核对地图更新参数。秉持着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测试人员对管制更新数据进行反复验证,确保录入数据的有效性、正确性,并由新增固定点航路航线信息的更改联系到进程单打印点参数需要对应的改变,谨慎修改相应配置。除此之外,自动化数据室针对现有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进行有效优化,排除投运期间由于系统参数影响到民航安全生产的可能,确保设备保障运维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进一步优化空管自动化系统扇区计算的精确性、稳定性,自动化数据室人员集思广益,在系统配置中修改扇区优先级参数,并对修改数据进行大量测试,确保航班扇区计算精准无误。在经过与管制周密协商,保障主备自动化系统等六套辅助系统的停机时间期间对管制影响最小,自动化数据室值班人员在协商确定时间之内下发适配数据,反复核对更新适配数据的正确性,并分别与自动化系统对于成都空域调整参数的修改进行比对,在主备自动化系统以及前置系统等六套系统完成适配数据下发工作之后,自动化数据室当日值班人员并未离开工作现场,而是分别对各系统进行巡视,在逐一确定管制工作运行正常后,顺利完成下发工作。

此次成都空域主备自动化系统等六套系统适配数据下发工作,从测试航路航线数据的数据环境准备,到各自动化系统适配数据下发工作的实施,再到最终的更新适配数据上线正式运行,自动化数据室秉持着“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切实跟进上级安排,统筹部署,合理搭配值班力量,积极准备,认真应对。自动化数据室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守在运行安全保障一线,为空管设备持续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埃塞俄比亚驻索马里部队承认击落运送防疫物资的货机

一潼

飞机正降落 惊见跑道有飞机紧急拉升

一潼

民航温州监管局结合行政检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