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检员“重拳出击”连续查获电击器

5.jpg

电击器

近期天气转暖,旅客流量明显回升,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为切实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持续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等工作,不断夯实“三基”建设,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空防安全底线,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近日,连续查获旅客携带电击器。

3月23日,安检员侯欣宇在3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的随身行李内发现可疑图像,本着对物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对开包员进行明确的信息传达,经开检在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一个有警用标识的电击器。开包员立即上报至值班科长,禀明事情缘由后,对旅客再次实施从严检查,确认安全后,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次日,安检员战平在3号航站楼国内超规岗位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在旅客托运行李内查获电击器,按照规定逐级上报处理。

在此,首都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电击器一旦启动开关可瞬间产生几十万伏的高强电压,对旅客的人身安全有着极大的威胁。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相关规定,电击器、催泪枪、催泪喷射器等防卫器等都属于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您出门前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如有此类物品请提前处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继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勤务现场的安全管控,加大对危险品和违禁品的查控力度,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高效过检体验,确保首都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娣萱、王珊珊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力保障入冬首场降雪 提供全天候适航环境

一潼

赤峰机场开展航空情报业务培训交流会

一潼

冰岛航空解雇全部空乘人员 乘务员的工作将由飞行员代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