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饶机场:普及5G知识 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究竟如何改变社会?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非常的抽象。为此,上饶机场联合中国移动上饶5G实验室开展了一次5G应用的知识宣讲活动,让机场广大员工近距离感受5G技术的独特魅力。

5G技术是将虚拟和现实融合的桥梁,是实现万物智慧和智能的基础。中国的5G技术专利、基础建设、应用推广稳居世界前列。上饶5G实验室已实现5G的汽车自动驾驶、农业智慧管理、景区VR直播。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已开始一系列探索实践:深圳宝安机场“运行一张图、出行一张脸”,广州白云机场“一证通关、易安检、One ID”,北京大兴机场应用大数据处理技术“预测运行态势,支持快速的智慧决策,动态优化调整机场资源”。

通过5G案例分享和面对面的技术讲解,增强了员工对5G的认知,上饶机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移动的交流合作,争取在5G智慧机场建设方面先试先行、共建共享、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程移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芜宣机场即将验收 预计年内将迎来试飞

一潼

突发!萧山机场内深夜冒浓烟!刚刚通报来了!

一潼

乌海机场传送带车消杀装置改造完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