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响应号召,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室群力群策“增收节支”

为积极响应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增收节支”的号召,落实集团公司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充分认识到“增收节支”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动员中心全体员工,群策群力,人人参与,多措并举落实 “增收节支”工作部署。

降本增效,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

为降低指挥中心办公成本,提高节约意识,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号召全体员工共同行动起来,降本增效,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每人迈出一小步,机场公司跨越一大步,运行指挥中心要求中心全体员工在使用办公用纸时,遵循“少打印,少复印,多利用”的原则,能使用电子文件代替的,尽量不使用纸质版,能打印双面纸的,坚决不打印单面,有效重复利用纸张。

为此,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将《呼和浩特机场航空满意度调查》《运行指挥室工作检查单记录》由纸质版记录形式改为电子版形式记录及留存。同时,非必要文件的传阅统一使用OA协同办公的电子批阅形式进行传阅,不再将文件打印并传阅留存,大大节省了纸张。同时,运行指挥中心日常业务所需打印纸张启用“重复利用”模式,将单面办公“废纸”统一收集存放,用于打印非特殊打印要求的日常办公文件,做到“一纸多用”,日常业务办公用纸节约50%。为节省用纸,运行指挥中心“绞尽脑汁”,充分利用现有电子办公设备,将交接班会上所必须的《交接班日志》由纸质版交接改为电子版上传至平板电脑交接;备降航班记录表由“一纸一日”修订为“一纸多日”的备降航班记录;《呼和浩特机场特殊天气条件下运行保障预案》中要求属地化管理部门上报的督察表有纸质版留存改为电子版留存等,充分实现办公电子化,提高纸张的利用效率,杜绝浪费纸张现象的发生。

增收节支,从节约每一度电做起

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将2020年增支节收工作目标与机场公司年度节能减排工作统筹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相关要求,促进呼和浩特机场实现低碳、循环、可持续绿色发展,树立节约用电观念,从每一位员工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科学使用电力资源的观念。日常工作情况下,运行指挥中心关闭展示席电脑电源;要求驻运控中心的其他单位和部门,值班人员下班或夜航结束后,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杜绝夜航结束后或非必需情况下设备电源不关闭的情况;同时,运行指挥中心计划夏季在运控中心使用开窗、电扇、小空调、中央空调的顺序降温,尽量节省能耗。此外,运行指挥中心计划将年度办公用笔统一更换为可替换笔芯的桌面固定笔、打印机购买自灌墨粉式硒鼓等举措,以减少办公耗材开支,节省维护打印机设备成本。

优化业务流程,科学节约机场资源

为充分提升机场航班保障效率,优化利用机场各类保障资源,从而节省机场日常开支,运行指挥中心从提高廊桥利用率、充分利用A-CDM系统、优化停机位分配规则等业务流程,降低非必要能耗,从各方面节约成本。提高航班廊桥利用率与廊桥周转次数,可有效降低地面摆渡车、客梯车、牵引车等特殊保障车辆与地面工作人员资源。同时,运行指挥中心不断优化机位分配规则,将占用资源多的航空器优先靠桥,采用航班集中停放原则,根据每日航班量的动态,晚间21:00后航班尽量安排于新航站楼,旧航站楼不再安排航班以减少机场保障资源浪费;停电倒闸、公务机计划信息发布、等各类通知通过A-CDM系统发布,各单位及时查看系统通知并通过回复A-CDM系统指令向运行指挥室确定,减少电话呼入呼出,进一步提高A-CDM智能生产系统的使用效率,减少通信开支。

勤俭节约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号召全体员工人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观念,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夯实业务基础,创新思路,开源节流,厉行节约,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增收节支工作要求,与机场各保障单位一道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供稿: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讯员:蒲长昊 胡波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运行大数据中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波音:未来5年内不会推出新型客机 下一款客机或将实现无人驾驶

一潼

关于2023年度民航专业工程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结果的公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