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机场集团有序复开工 推进市级重大建设项目

近段时间,重庆机场集团有序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5个市级重大建设项目中,新建武隆机场项目、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保税港区航空货运站二期工程等全部复工开工,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是市重点项目、重点物流项目,计划投资约13.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采取分批建设方式推进。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正在推进项目A区、B区库房工程、外围市政道路工程建设。

5.jpg

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工程施工现场

6.jpg

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工程施工现场

“目前,每天进入施工区域进行实际作业人员超过120人,各类机具到位60余台。”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工程管理人员王卫介绍说,“项目各子工程返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推进顺利,预计3月中旬将全面恢复正常施工作业。”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严格对施工人员进出场进行实名登记,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2次体温检测。每天对封闭的施工区域、工作场所进行消毒,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室。施工人员实行分餐制、盒饭制,采取分时段进餐、用餐人员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开展岗前防控知识培训、在施工现场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强化防控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还准备了口罩12000个,消毒水300斤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A区库房工程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投资约1.4亿元,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86%,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装修和室外综合管网施工,有望2020年四季度建成投用。市政道路工程投资约0.49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石施工,力争今年第三季度建成。B区库房工程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投资约2.5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旋挖施工,计划2021年第二季度完工。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后年最大快件处理量约4.4-5.9亿件,物资年处理量约754-1076万吨。

7.jpg

武隆仙女山机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飞行区土石方回填。

“除重庆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以外,重庆武隆仙女山机场、保税港区航空货运站二期工程、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以及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工程等市级重大项目也全部实现复工开工,并按计划有序推进。”重庆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补回来。”

“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飞行区场道工程已完成跑道水泥混凝土铺筑600米,预计今年三季度将完成2800米跑道的铺筑。”重庆仙女山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标段负责人胡奇介绍。据了解,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仙女山机场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以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国产的C919飞机等。“我们会按照2020年底建成且具备通航条件的目标努力。”

8.jpg

黔江机场改扩建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航站楼土建工程桩基施工。

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将新建航站楼12000平方米,7个停机位及配套设施设备。目前,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综合用房、业务用房等房屋土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装修工程已进场,航站楼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和钢结构加工,基础部分已完成25%,钢结构加工已完成30%。飞行区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及供配电工程正在有序开展。“项目力争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用。建成投用后,黔江机场将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0吨、飞机起降8333架次的发展需求”。

9.jpg

保税港区航空货运站二期工程动工现场,正在进行临设区地面平整。

保税港区航空货运站二期工程施工机械也正式进场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生产保障用房区域、施工区域清表工作以及临水临电安装,正在进行施工围挡安装和临设区域土石方施工。

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2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预可研报告评估会。“目前,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工程预可研报告已顺利通过评审,近期可获批复。”重庆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全力应对节后货物出港高峰

一潼

2020年民用机场建设新思维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一潼

空客研制反无人机系统 可截断控制并定位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