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湖北监管局抓好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工作

近日,民航湖北监管局下达了湖北民航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第7号工作指令。要求辖区航空公司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抓好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工作,为后期顺利复产复飞创造好条件。

自一月底湖北地区采取强有力管控措施以来,湖北地区运输航空已暂停运行相当长时间,省内正常的民航空中运输通道事实上已经完全关闭。运输航空公司聚集了一大批飞行、乘务、机务和签派等专业技术人员。这些一线骨干力量能否在抗“疫”蛰伏中保存实力、积蓄能量,关系着企业能否及时恢复生产、尽快走出困境。如何在停航的情况下持续保持湖北地区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资质和技能,成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最棘手问题。

湖北监管局督导东航武汉公司开展飞行人员本场训练

指令要求,为保持辖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的资质持续有效性和操纵技能熟练性,各公司要按照民航局指导建议,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远程培训与考试,确保停航不停训。努力做到既满足人员运行资质要求,保持岗位技能熟练度,又实现安全风险平稳可控。

近日,东航武汉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满足飞行员队伍的资质与技能锻炼需求,积极筹划开展飞行人员本场飞行训练。在训练首日,民航湖北监管局程颖斌副局长带领监察员赴天河机场对训练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公司摸清飞行人员资质状况,合理统筹训练需求,优先保证重点人员训练。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深入了解参训人员近期身体状况,按风险等级分组、分批实施训练。同时按照民航局防护指南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与机上消毒,科学编排训练计划,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依据天气状况,科学安排训练科目,加强机组实力,提升训练效果,保证训练安全。公司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与驻场单位加强协作,完善训练流程,做好训练保障。同时,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公司开展日常训练,机场、空管、油料等驻场部门要积极支持、通力配合、有序组织、有力保障。辖区民航各单位时刻坚守,共同努力,为保证辖区民航单位及时响应,为后期尽快恢复航班生产,为早日恢复湖北民航空中运输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曾陆庚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做好雷雨季节保障工作

一潼

赤峰机场航管综合楼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召开T2航站楼B1区转场协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