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全力应对节后货物出港高峰

随着“清明”假期的结束,加之夏秋航季保障期间,部分地区航班增加,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现场也于近日迎来了出港货量高峰。

15.jpg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全力应对节后货物出港高峰(亓英/摄)

对此,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积极备战、提前部署,将保障工作方案进行了分解、细化,并成立了专项监察小组,在明确层级责任的同时,开展了逐级动员,进一步划分工作重点,确保全员知晓。同时,首都机场货运安检还依托以往保障经验,对现阶段货物运输特点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并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将高级安全检查员、培训教员等责任心强、业务技能过硬的人员放在邮件、快件及电商货物等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在确保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标准的基础上,全力提升货物过检效率,保证航班安全、正点起飞。

此外,首都机场货运安检还与货运代理公司、地面服务公司等驻场单位进行了积极沟通,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在加强对货运安检现场工作秩序的管理和规范货运代理公司的申报流程的同时,积极协助、协调各驻场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货物运输畅通、有序。

下一步,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将继续落实“三个敬畏”、“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保障经验,不断改进完善保障程序及相应应急预案,以保证安检环节顺畅有序,确保各项运输保障任务万无一失,为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夏欣怡、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俄一架载48人飞机降落时突发紧急情况,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潼

伊宁机场开展鸟类生态环境调查工作

一潼

白云机场航站楼入口增加当日乘机旅客身份查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