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空管分局顺利完成民航通信网工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系统风险管理水平,排查网络信息系统风险隐患,近日,天津空管分局依照《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配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测评机构顺利完成民航通信网工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本次安全等级测评工作经过前期准备,现场测评、工具测试等阶段,重点对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主机设备、应用系统、管理及物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测评价,包含配置核查、渗透性测试及漏洞扫描等相关工作环节。其中,网络设备主要涉及到安全网关、防火墙/防毒墙、安全审计设备、登陆双因子认证检查及测评等,IP网设备主要涉及到配置检查、网络设备漏斗扫描、网络渗透测试、终端安全测试等。经过近两天的评估,评审专家对民航通信网系统日常管理、定期维护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系统各项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就如何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的具体工作做了深入指导。

通过此次测评,及时发现并掌握了重要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前对网络安全未知风险作出预判,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提高分局整体的安全防护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萍 报道

Related posts

石家庄机场航班时刻协调委员会正式成立

一潼

通辽机场场务驱鸟队完成风向标维护工作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持续强化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