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石家庄机场航班时刻协调委员会正式成立

4.jpg

9月26日,石家庄机场航班时刻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时刻委)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广承、民航河北监管局副局长项志华、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副局长高海燕、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机场集团财务总监宋易昔主持。

会上,河北机场集团介绍了时刻委成立的背景,旨在提高航班时刻利用率和航班正常率,推动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建设和航班运行品质的提升。同时介绍了《石家庄机场航班时刻协调委员会章程》内容,全体时刻委成员单位一致表决通过章程。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国航等航空公司代表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时刻委各项工作。

陈广承对尽快推动完善石家庄机场时刻管理实施细则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好建议,时刻委要在航季时刻容量及协调参数、新进入航空承运人占比、时刻池分布及临时性措施等方面积极建议,确保2022年夏航季航班时刻管理实施细则能够顺利实行;二是要做好实施,时刻委要做好航班时刻执行的监督,发挥协调委的积极作用,促进提升航空公司效率、时刻利用率及航班正常性。陈广承指出,石家庄机场应充分利用时刻容量提升的有利条件,抢抓市场机遇,通过空铁联运,培育旅客经石出行习惯,扩大航空市场规模。同时为做好冬季低能见度下运行保障工作,建议推进机场三类盲降建设研究。

项志华指出,时刻委是提高时刻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监管局将按照管理局要求,推动时刻委完善工作机制,支持时刻委优化航班时刻的编排,促进辖区运营品质的提升,并对时刻委的各项工作进行持续跟踪和指导,保证各项机制顺畅的运行。

高海燕表示,空管分局将继续加强业务人员技术训练,加强与机场、航司的协调配合,积极配合、参与时刻委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航班正常保障水平。

张玉志表示,石家庄机场时刻委的成立,离不开华北管理局、河北监管局的领导,空管河北分局的支持和各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十四五”时期,时刻委应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石家庄机场发展目标和定位,做好时刻资源调配工作。重点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枢纽贡献强、聚焦资源价值大、聚焦运营品质优,实现时刻资源、支持政策与三个聚焦的相匹配。下一步,机场将协同各成员单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实现石家庄机场高质量发展。

来自河北监管局、河北空管分局、河北航、春秋航、中联航、国航、南航、深航、首都航、邮航、长龙航、济州航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夏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苏监管局督查亚捷通航异地维修

一潼

南京:对禄口机场进行全面封闭管理

一潼

衡阳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远期目标11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