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12月4日下午,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评审会暨移交签约仪式在石家庄机场举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主持了评审会,河北空管分局局长刘国利和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共同签署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协议》。民航河北监管局、民航河北空管分局、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等单位有关领导,民用机场协会机坪管制移交评审组专家出席仪式。

评审组认为,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和相关的手册文件内容完整、数据真实、思路清晰、分析准确、方案设计可行,能够指导石家庄机场的地面移交指导工作。评审组对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方案以及相关运行手册、工作协议等制度文件进行了全面会诊评审,对信息报告、风险评估、手册完善、滑行方案优化等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12月5日零时起,石家庄正定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责任将全面移交石家庄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机场地面综合保障能力,优化航空器拖曳流程,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率。

机坪管制移交作为民航运行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是进一步提升民航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航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按照民航局关于移交工作“保证安全”的首要原则,河北空管分局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协同河北机场集团稳步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下一步,河北分局将按照移交方案,继续配合河北机场集团推进机坪管制员见习培训、技能训练、能力培养和移交过渡阶段的陪伴运行;扎实推进空管设施设备建设、系统引接、塔台建设和搬迁过渡运行等系列工作,确保石家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上,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与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负责人签署了《机坪运行管理工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邮航机务维修系统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

一潼

太原机场贵宾服务拟“转型”

一潼

鄂尔多斯机场协助阿鲁科尔沁通用机场通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