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辽宁监管局对锦州湾机场空管SMS进行持续审核

为落实管理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11-12月对锦州湾机场开展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工作。

根据《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和管理局有关要求,此次持续审核分锦州湾机场自评价和监管局评价两个阶段开展。在自评价阶段,锦州湾机场按照SMS持续审核要求,对空管SMS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自评价,向本局提交了数据清单、相关工作手册、制度程序及其落实情况的证明材料,查找了在SMS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改进目标。在监管局评价阶段,我局成立了审核组,对照《持续审核检查单》4个方面13个要素213个具体项目,结合我局日常监察掌握情况,对锦州湾机场空管SMS管理制度程序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文件审核。

经审核,审核组对锦州湾机场空管SMS建设和落实情况总体比较满意,认为锦州湾机场空管SMS比较完整,相关工作制度程序比较全面,认为锦州湾机场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持续落实SMS相关要求,基本做到了文实相符。同时,审核组也发现,锦州湾机场在SMS落实上,在危险源识别的全面性、风险等级评价的规范性、风险控制措施的可操作性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深入性上还存在不足,在SMS管理评审的全面性和连续性上与规章要求还存在差距。

根据审核情况,审核组与锦州湾机场进行了沟通与反馈,就持续推进锦州湾机场SMS落地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化“双盯”工作理念,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和风险管控工作质量,将目标管理、内部监督、风险管控、安全绩效考核等工作相互联系贯通;二是加强安全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应用,结合各类检查和内外部不安全事件调查,加强对危险源的动态识别与管理,持续监控和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与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全员积极主动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四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把空管SMS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发挥空管SMS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云静 报道

Related posts

印尼一客机两次遭枪击 一名旅客受伤

一潼

乌审旗嘎鲁图机场顺利通过使用许可合格审定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强化充电桩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