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即服务”将是AI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民航资源网2017年7月4日消息:据Tnooz报道,根据Sabre Labs近期将会公布的一份“雷达报告”,人工智能(AI)领域的下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将是“AI即服务”。

  AI平台的开放与成长将让所有人都能借力现有的AI,在现有服务基础上打造新的功能。这可能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颠覆者,小公司,甚至是个人都将能够使用亚马逊、谷歌和IBM等公司的工具和资源。

  Sabre Labs是Sabre公司旗下探索未来十年将会影响旅游业的新技术的一个实验室,它认为这种开放式态度,将会带来AI本身的指数增长,还有以AI为基础的服务的改进。例如,如果一个公司的自然语言处理AI的准确度提高了10%,那么使用这个AI的每项服务都会立刻意识到这项改进。

  这份报告指出,开放平台将会刺激创新与颠覆。“我们的好奇心要求我们进入未知的领域进行探索,打开潘多拉魔盒,照着我们自己的样子制造机器。AI演变的问题不是‘是否’,而是‘何时’。”

  旅游等行业面临的挑战,是确保AI带来的颠覆是积极正面的。

  报告援引了使用机器人取代部分人工岗位的电子商务零售商Boxed为例。在大型货运仓库,“操作工”是员工图腾柱上低级人员当中最低的。他们在巨大的仓库里面快速移动着,拿出货物并送到中心地点以备装运。尽管这份工作对体力要求很大,但它通常是一份低收入的工作。

  Boxed估算,用机器人取代操作工将会让生产效率提升600%。但Boxed并没有让这些工人下岗,而是对所有员工进行再培训,通常这些员工可以转岗到技能水平和工资都更高的岗位上。

Related posts

“小优”来了!合肥机场“黑科技”助力战疫复工

一潼

鄂尔多斯机场“5G新警员”上岗啦!

一潼

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开始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