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开始试运行

近日,哈尔滨机场扩建项目部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开始试运行,后续将持续跟踪试运行情况,优化平台建设,尽快实现项目数字化管理,为品质工程建设做好坚实基础。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打造民用机场“品质工程”的部署,按照首都机场集团要求,扩建工程项目部以工程管理为抓手,推行“互联网+”管理模式,组织搭建“扩建工程项目部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切实做到工程管理智慧化、项目管理标准化、日常工作精细化。该项目于2022年5月末完成初步搭建与系统测试。项目管理平台主要包含两大子系统模块:工程项目管理、综合业务管理。支持两种使用方式:Web浏览器、移动应用App。

工程项目管理子系统主要建立工程项目库及项目标段库,根据项目标段实施线上招标或采购业务流程流转跟踪全过程管理。实现在线合同审批流转及项目合同担保管理。项目执行节点过程动态跟踪,过程中产生的项目文档自动归集,便于项目档案资料管理。在线款项报销业务流转及资金计划管理。通过项目信息滚动管理,科学、合理地确定投资资金分配方案,通过合同控制资金拨付进度,以指标控计划、计划控支出、支出控核算,实现资金支出环环相扣。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使投资更加科学合理,同时有效防范资金安全风险。

综合业务管理子系统主要建立业务审批流程库实现包含用车、办公物品领用、印信使用申请、会议室申请等在内的日常业务在线审批与管理,实现行政业务工单化,办公业务线上电子化管理。支持值班排班及值班巡视。实现台账电子化,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办理情况、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各部室也可通过APP端对申报进度情况、总体用时进行跟踪查看。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范帮俊

Related posts

官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要工程项目如期竣工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到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督导检查

一潼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完成西安本场监视信号覆盖测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