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内蒙古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严把货物收运检查关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用航空网讯:按照民航局《关于转发国家邮政局针对一起航空货物中夹带锂电池运输不安全事件处理情况的通知》要求,内蒙局立即向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通报了有关某快递公司货物中含有未申报锂电池拟被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罚款8万多美元的情况。

该事件中,FAA虽仅针对托运人进行处罚,但也暴露出航空货物邮件运输收运环节方面存在的漏洞及安全隐患。因此,监管局结合辖区危险品运输管理现状,迅速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鄂尔多斯机场集团、满洲里机场安全管理部门取得联系,要求机场管理机构对所属机场公司及地服、安检等有关部门就该事件进行通报,并加大收运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双方签署过安全责任书(或安全协议)的单位也不能放松。

同时,监管局向各单位重申了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一是有关单位在收运货物时要向托运人逐一核实货物真实信息并加强查验,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普货中隐含危险品;二是有关部门要严把安全检查关,对单一包装件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怀疑货邮中含有未申报危险品的,应当开箱检查,无法开箱或者开箱检查后仍无法确定的,应果断将整票货物或邮件做退运处理;对于确认含有未申报危险品的,应当移交民航、邮政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处置,不得擅自做退运处理。

Related posts

景德镇机场安检员“火眼金睛”让假证无处遁形

一潼

暑运不惧雷雨 民航法规保安全顺畅出行

一潼

民航局发布《关于运输机场空飘物防治的指导意见(试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