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界防范

襄阳机场加强管控措施 降低跑道侵入风险

夏季气候炎热,机场地面保障环境变差,工作人员易产生疲劳感,加之暑运已至,多种因素叠加,机场运行的安全风险也逐步加大。襄阳机场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各部门安全运行管理,多种措施并举,严格排查隐患,力争将跑道侵入风险降到最低。

  一是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抓好员工岗位培训。机场公司从员工安全教育入手,及时将其他机场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信息传达至各一线岗位,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性地开展了机场控制区标识、标牌培训以及《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民用航空防止道路侵入指导材料》等道路侵入专题培训,并对场内司机进行了理论考核和场内驾照资格考核。

  二是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强化内部监督。机场公司对进入飞行区的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各类目视助航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处于完好状态。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检查,严格培训考核把关,确保员工掌握必须的机场控制区安全运行知识,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置要求,能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

  三是重点抓好风险管理。襄阳机场公司今年6月已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根据运行环境的变化(如机场实行不停航施工等),将防止跑道侵入列为重点风险源,并制定了具体的管控措施和工作程序。

  四是机场职能部门和安全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各类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并将防止跑道侵入培训纳人员工培训和年终考核制度中;各职能部门加强了协调沟通,形成了合力,为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赵光贵

Related posts

民航空管系统召开跑道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一潼

从地理围栏看物联网安防

赵辛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