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锡林浩特机场气候志(2011-2020年)》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锡林浩特机场气象台按照《民用航空气象 第7部分:气候资料整编与分析》行业标准的要求,将2011年到2020年的完整观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总结,按照新标准完成整编锡林浩特机场十年气候志。并顺利通过华北管理局审核验收。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气候志验收工作采用线上审核。审核工作组由民航华北局气象处处长拓瑞芳带队,民航华北局气象处的监察员及华北空管局等单位的行业专家组成。会议上锡林浩特机场党委书记赵宏伟向审核组介绍此次气候志编写的基本情况及编写过程,并希望审核组针对内容给予修改意见及建议。会议开始气候志编写小组通过PPT汇报形式对气候志的全部内容进行了逐章逐节详细报告。审核组专家结合线下审阅情况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机场气候志编撰总体情况、机场气象要素特点分析、机场地方性气候特点表述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针对修改意见气候志编写小组积极进行修编,审核组认为,最终版《锡林浩特机场气候志》展示了内蒙古锡林浩特地区2011年-2020年累计年的机场气候概况,较为全面地概括了对应机场各气象要素时空分布特征及规律,体例、内容合规,资料详实,统计分析方法合理,为保障飞行安全和合理应用气侯资料提供了科学依据,对航空运行、防灾减灾、人员培训等有一定的指导借鉴作用,符合民用航空行业标准相关要求。审核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核。

此次气候志审核通过对研究机场气候规律、保障航空运输安全和效率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本场气象工作资料的进一步完善,气候资源积累迈上了新的台阶,不仅可以在今后为锡林浩特机场建设实施、航空活动组织、决策依据提供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气候资料,还可以为相关用户提供不同季节的各种气象要素的演变规律,根据不同季节复杂天气特点,完善应急指挥,合理安排航空运力提供支持,为锡林浩特机场航空气象进一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曹响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天津空管分局召开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会

一潼

三清山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今年将实现通航

赵辛

鸡西机场部署2023年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