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全力做好2022开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开年,天津滨海机场迎来冬奥会、春运、两会多个重大保障任务,为切实强化提升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天津滨海机场通过全面排查风险、强力有效处置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部门协调通报等措施,保障重要活动期间网络持续安全。

全面排查 果断处置

春节假期来临前夕,天津滨海机场陆续接到了东丽区网安支队和中国民航大学测评中心的检查通知。在冬奥会即将开幕的特殊时期,天津滨海机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信息部依据检查结果开展溯源定位,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多条解决方案且得到了网安支队的认可,经过紧急部署,于除夕前完成了整改工作并提交至东丽区网安支队。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紧急协调服务商支援安全设备,在疫情影响快递运输的条件下,仍克服困难在除夕日完成设备部署。

大年初一阖家团圆时刻,信息部接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协助排查的邀请,立即投入到协助工作当中,首先通过定位核实确保所属终端无问题。由于处于放假期间无法直接关闭主机端口,在核实断开网络连接无较大影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采取了断网处理,保障安全运行。

大年初五,天津民航监管局发来了紧急排查任务,需要对100个可疑IP地址进行攻击甄别,排查任务紧急,且只留给3小时排查时间。接到任务后,天津滨海机场立即组织信息部、指挥中心、贵宾公司、物流公司等值班值守人员开展紧急排查。由于网站的访问日志信息量太大,信息部员工段亚楠立即编写临时代码脚本辅助查询匹配,在数十万条信息中快速匹配出排查结果,顺利在要求时间内完成排查任务,并于当晚手动将100个疑似攻击源IP地址添加至黑名单,增强网络安全防护。

协调联动 及时通报

春运、冬奥会保障期间,天津滨海机场各部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人员均保持7×24小时时刻警惕应对状态,确保值班岗位技术力量充足,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加强对设施设备以及运行系统的巡视,严把安全关口。同时,加强各部门协同,按照局方、集团以及天津市相关单位通报要求,于1月21日起每日及时沟通汇报安全情况,切实做到安全情况“零容忍”。据统计,天津滨海机场各部门已完成通报312次,按照每日早中各一次向上级单位通报共完成78次。

随着网络安全重要性的提升,天津滨海机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更高的热忱、更积极的行动来拓宽网络安全工作思路,将网络安全渗透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切实保障网络安全运行,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奠定良好网络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巍、刘晨

Related posts

图木舒克机场控制区围界监控即将投入运行

一潼

请“汽车人”来拉行李!无人驾驶牵引车亮相厦门机场

一潼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