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邀请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开展天气预报讲座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强)根据中心年度培训计划,为提高气象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视野,夯实“三基”,做好冬(残)奥会及“春运”和“两会”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2月16日上午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情报室特邀请了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刘端阳正研级高工程师为我单位做了“浓雾的监测与预报预警技术研究进展”专题培训。气象中心、大兴空管中心气象台、分局站气象台预报及观测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同时利用网络形式向华北地区属地化机场、航空公司等外部气象业务人员进行了共享,线上参加培训人数累计达130余人。

20220217.jpg

 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刘端阳副所长主要讲授了浓雾的观测及预报技术进展、大雾的天气学释用及预报方法,包括天气系统配置、关键天气的基本模型及形成,详细讲解了大雾的监测分析技术,包括各类气象探测数据的分析使用、浓雾数值天气模式及集合预报的应用以及AI技术在浓雾监测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浓雾引起低能见度迅速降低的机制及的短时临近预警技术。参加培训人员仔细聆听了专家的介绍,并交流讨论了浓雾天气模型及气象探测数据的分析使用等多个热点问题,对民航运行所关心得浓雾监测、预报预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讲座丰富了预报技术人员的基础知识和分析思路,为气象服务运行保障提供了理论和支持。并为即将开展的“两会”机场天气预报服务打好基础。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参加全国司法警察警用装备展

赵辛

全面完成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任务!《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发布

一潼

坚守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幕后的特种车辆安全守护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