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完成两套仪表着陆系统HUD特殊Ⅱ类的监视校验工作

为落实南宁机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保防控、保安全、保运行"的工作要求,确保南宁机场导航设备正常运行,2月15日,南宁机场顺利完成两套仪表着陆系统HUD特殊Ⅱ类的监视校验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南宁机场的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12.png

校验飞机空中作业

为做好疫情期间飞行校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通知后,机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主要负责本次校飞工作的航空信息部针对当前特殊情况,按照"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的原则,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是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本次飞行校验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电话协商与签署协议的方式,积极协调驻场空军、广西空管分局和校飞机组。二是持续落实健康监控工作。每天对地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记录,机组人员进入机坪前进行体温测量。三是落实防护措施,做好消杀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一律按要求穿戴防护用品工作;机组车辆按时消毒,专车专用。工作人员定时对设备进行清理消毒。四是推行分餐制,尽量避免集体用餐。全体工作人员就餐一律打包,分时分餐。

在这个特殊时期,南宁机场负责维护导航工作人员,通过制定完善的飞行校验方案,针对寒潮到来前多变的气象条件,主动联系广西空管分局气象部门了解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争取高效完成工作。

经过2天的努力,校飞工作圆满结束,南宁机场两套仪表着陆系统顺利过检。本次飞行校验的结果,不单表明南宁机场HUD特殊Ⅱ类及低能见度(RVR200米)起飞运行项目的有序推进,还确保节后复工政策实施期间,南宁机场导航设备平稳运行,为航班提供可靠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新疆民航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民航局发布机场跑道外来物探测设备无线电管理规定 提升机场安全管理运行水平

一潼

国内首个!武汉率先实现机场自动驾驶接驳服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