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可视化调度系统助力长龙航空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长龙航空信息、机务、地服三个单元协同作战,通过整合智能硬件、应用软件与系统平台打造的一套基于4G网络、GPS定位、音视频回传等多位一体的可视化调度系统投入试运行。

可视化调度系统作为集中信息显示和调度的指挥平台,将工作人员的手持终端的音视频信号、位置信息与车辆的实时位置,进行集中显示,具有很强的机动性、应急性、指挥性,在信息监测、系统监控、集群对讲、决策及信息反馈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1.png

长龙航空可视化调度平台

通过可视化调度系统,可以全方位动态监控航空公司人员与车辆的作业过程,对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科学调度、应急指挥、安全预警,从而实现对作业现场的记录、监督、指挥、调度等全方位管理,大幅提升了工作监督的实时性、准确性以及各业务单元之间的远程互通及远程协作能力及效率,为安全生产提供了“过程可视化”、“信息数字化”支撑。实现了工作人员与车辆无距离限制的集群对讲、音视频实时回传、GPS位置调度系统于一体,真正实现看得清、听得到、能指挥。不仅节省了对讲频段费用支出,也可满足机务支援所有外站单位进行远程指导。除此以外,新增基于车辆的实时定位、行驶里程统计应用,驱动车辆管理模式升级,有效解决了调度人员无法快速掌握车辆位置、任务无法快速合理分配、车辆资源虚耗的问题。

“让一切变得简单,长龙航空将始终在数字技术的应用上保持大步前进、深入探索的精神。”长龙航空首席信息官薛蔚表示。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长龙航空将打造“航空大脑”,为亚运航班流和旅客流提供智能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国内航司5月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这些航司“国际航班候补服务”已上线

一潼

迪庆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货运安全突击检查

一潼

和田机场引进驱鸟新“武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