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评估电磁环境影响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助力咸阳机场建设发展

近年来,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迅速发展,机场周边新建建筑物越来越多,按照行业规章规范标准,导航设备对场地环境、机场净空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因此,高大建筑物对机场电磁环境影响的分析尤为重要!一方面能够避免超限障碍物降低导航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也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合法性。

近期,由于咸阳机场三期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机场周边存在着大量的施工现场和规划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地点大多处于咸阳机场障碍物限制面保护范围内,例如东航保障基地和其配套的住宅项目位于机场东南方向,距南跑道距离很近;陕西鸿升行航空产业园项目位于机场西北方向,离北跑道也仅有几公里远,这些项目的建设是否处于仪表着陆系统信号保护范围内,是否会对起飞和降落航空器造成影响,有没有超过设备净空要求,都需要经过精准的测绘和精确地计算才能得到肯定。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根据建设方提供的测绘数据,结合机场基准点数据与导航台站的位置数据,按照相应的导航设备技术要求与规范,逐一计算出各建设项目离设备最近距离处和夹角最小处,以确认建筑物没有超过高度限制而进入信号保护区。

1.png

技保中心导航室作为机场关键导航设备的维护和保障部门,为相关单位提供评估服务与支持,协助建设单位完成拟建设项目对导航设备影响的评估,以达到场地保护的目的,为提供持续安全可靠的空管保障服务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作者:张洁

Related posts

青岛机场新一代指挥调度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赵辛

飞行员与地面人员沟通标准用语和信号大解读

一潼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上饶三清山机场进行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