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行业新闻

飞行员与地面人员沟通标准用语和信号大解读

1.标准语言

从我们开始做飞机外部检查到我们得到机务滑出手势这段时间,飞行员与地面机务人员非面对面的语言沟通会涉及到:设置停留刹车,推出时飞机机头朝向,启动发动机顺序,断开通讯时机等。强调:原则上由机长与地面机务建立通信联络。

 1)  正常启动     

1.png

2)  交输启动      

2.png

3)  滑入进位

3.png

注意事项:

如果推出开车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机组或机务人员认为有必要终止推出,终止启动,关停发动机或提请对方注意等,应及时进行通话联络,发出准确明白的信息。

在通话过程中如果通话联络失效,飞行员在没有得到机务人员在用手势给出信号前,绝对允许做下一步动作。

2.标准信号

4.png

在飞行运行过程中,由于受工作步骤、环境、设备等因素的影响,飞行员与地面机务的沟通有时只能通过手势信号。对此我们必须明白每一个标准手势的涵义,以此来确保沟通的及时性、有效性、正确性。

来源:航佳技术,作者:海航股份飞标训练

Related posts

珠海进近新建终端管制大楼投运

一潼

长龙航空实现首个发动机安全飞行百万小时零空停

一潼

瑞丽航空回应DR6558航班备降或与川航3U8633航班风挡破裂原因相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