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召开FOD防范管理协调会

    中国民航网讯:外来物作为影响航空器起降安全的重要因素,一直被机场所重视。4月14日,桂林机场修缮动力部联合桂林航发物流分公司召开桂林机场第一季度FOD防范管理协调会。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会议介绍了2015年第一季度FOD情况及航空器轮胎扎伤不安全事件的情况,对现有措施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组织学习了《机场外来物损伤航空器轮胎的判定标准和报告程序》。针对目前FOD防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继续加强彼此单位的交流沟通,建立联动长效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机坪外来物产生源头治理工作。二是加强货物行李装卸、运输工作中的FOD预防工作是减少机坪外来物总量的有效途径。行李拖车、平板车建议用网套覆盖,建立2分钟检查制度。货物包装尽可能使用不易破损、洒落的材质或分类运输、包装封装加固。三是巡检工作人员重点实时加大对货物装卸区的巡查清理力度。四是加大跑道、滑行道及停机坪道面的检查维护力度,共同开展拉网式徒步检查活动。

  此次会议通过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探讨切实有效的办法,为扎实做好防止外来物损伤航空器的工作提供了保障,确保机场安全、正常运行。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及春运期间设备保障运行工作

一潼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加固国际航班保障人员防护工作

一潼

冻雨致飞机结冰 沈阳机场临时关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