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宁波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全面危险源识别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天国 报道:3月26日,宁波空管站管制运行部组织开展了2015年首次全面危险源识别工作。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本次危险源识别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军民航防相撞、航班换季、地面运行,以及一季度本区域发生的航空器偏离指令、近地告警和话筒卡阻等不正常事件,全面识别查找安全风险。风险管理小组各抒己见、激烈讨论,对整理汇总的6项疑似危险源进行了仔细甄别,最终确定危险源2项。与会人员科学评估了相关危险源的风险等级,制定了风险缓解措施。

  据悉,在航班量持续增长、管制环境加速变革的新常态下,宁波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严格落实《民航空管系统危险源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将每季度的危险源识别工作作为防控运行风险的重要法宝,做到“组织有方案、会前有调研、会上有措施、会后有跟踪”,为实现宁波空管持续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 posts

醉酒男子在飞机客舱闹事 辱骂殴打同机旅客陕西机场公安:拘留10日

一潼

北斗航空器监视与信息服务系统完成初步测试

一潼

海口美兰机场智慧防疫平台赋能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