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醉酒男子在飞机客舱闹事 辱骂殴打同机旅客陕西机场公安:拘留10日

据陕西机场公安消息,8月29日,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咸阳机场分局西区派出所从严从重从快果断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机闹”案件,涉事旅客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此案是西区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机场公安局“机闹”处置“快、严、细、实”工作要求,大力开展“依法整治机闹、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以来查办的首起“机闹”案件。

视频来源:大风视频

29日0时许,西区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由上海浦东飞往西安的某航班上有旅客醉酒闹事。接警后,西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机闹”处置预案,调集民警携带装备迅速赶至停机位,快速完成证据移交、接收、固定等工作后,将违法行为人安某带至办案区约束至酒醒后进一步调查询问。经查,8月28日23时安某酒后乘坐航班从上海浦东飞往西安,在飞机滑行过程中,安某在机舱内无故大声喧哗、辱骂并殴打同机旅客,后被机组工作人员和周围旅客制服。经进一步核查发现,安某曾于2020年因寻衅滋事罪被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

安某对自己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机场公安对安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300元罚款处罚。安某个人信息被纳入乘机人员信息“黑名单”。

当前,正值“机闹”整治专项行动与夏季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关键时期,西区派出所将充分发挥“机闹”整治主力军作用,从严从重从快处置、依法打击各类“机闹”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机闹”多发态势,以强有力的措施手段坚决维护航空运输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提示广大旅客:为了维护航空安全秩序,请广大旅客遵守民航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拒绝“机闹”,文明乘机,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来源:民航资源网  供稿:合肥航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Related posts

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喀什机场总体规划协调会

一潼

中国民航局支持海南打造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一潼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民用航空运输谅解备忘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