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严密防控|新疆机场集团开展节前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新疆机场集团决定从1月24日—2月8日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检查,旨在督促各管理分公司、机场、产业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密防控春节、春运期间安全风险,确保新疆机场集团整体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开展节前检查以来,新疆机场集团周密部署,制定检查方案,机场集团自上而下,第一时间成立八个检查组,集团领导带队,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作业现场,采取现场查看、调取工作记录、员工现场访谈等多种方式拉网式查找安全短板和薄弱环节。各机场、各单位及时跟进,通过自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全面排查空防安全、应急响应、消防安全等方面隐患和漏洞,扎实做好春运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分别前往阿拉尔塔里木机场、库车龟兹机场进行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1.png

1月30日,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前往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检查"春运""春节"及"两会"安排部署和准备情况和主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采用现场检查和抽查两种方式,检查内容为春运、春节、两会保障安排部署及措施落实情况;空管运行专项检查;机坪运行秩序规范化管理模式及机坪长制度落实情况;冬季运行保障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书面报告,并进行了初步反馈,要求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认真落实领导的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机场的安全与顺畅运行。(图文:赵凌飞)

2.png

2月1日,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一行前往库车龟兹机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航站楼、塔台、机场围界、消防救援站等地,现场查看库车龟兹机场机坪运行秩序规范化管理、空管运行、冬季运行保障、隐患整改等情况,同时检查组成员围绕16项检查内容开展为期二天的现场检查。

3.png

检查组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机场工作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持续落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与体系建设的融合,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不安全事件教训,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强化核心人员、核心岗位风险管控;四要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处置预案及应急管理程序,加强春节春运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图文:李宗勤)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杜斌前往和田昆冈机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4.png

1月29日至30日,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杜斌一行前往和田昆冈机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和田昆冈机场围界、机坪、塔台、道口、安保控制中心、中心变电站、南跑道、消防救援站,检查空管运行、机坪运行秩序规范化管理和机坪长制度落实、冬季运行保障、空防安全、安保措施落实、控制区工作人员培训、安防设施设备运行及安保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结合近期各类不安全事件对防震救灾、过夜航空器交接工作、机场控制区分区管理情况、围界、门禁、视频监控系统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开展安保现场测试。

5.png

6.png

检查组指出,一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安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严、细、实的安全工作作风,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做好资质管理;二是加强春运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做好设施设备维保工作,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三是加强核心风险管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不安全事件教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作用,落细落实核心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四是紧盯南跑道转场运行,开展南跑道运行安全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运行保障方案,制定地面滑行方案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图文:周洁)

机场集团运管委喀什安全监察站紧盯“春运小高峰”嵌入式开展辖区机场安全检查‍

7.png

喀什安全监察站分别赴和田、于田、莎车机场开展春节前综合安全监察。

此次检查重点关注防跑道侵入、防飞行区侵入、消防安全、供用电安全以及第三方单位进驻带来的风险。监察员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抽查、员工访谈等方式,深入一线运行区域,全面了解辖区机场在综合安全、空防安全、飞行区场地、机坪运行、空管指挥、军民融合等方面的管理情况。

8.png

此次综合安全监察行动旨在全面提升辖区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找出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发现的问题,辖区机场立即完成了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也列入整改计划并制定等效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图文:解铁尔·当格勒)

机场集团运管委阿勒泰安全监察站开展专项监察工作‍

9.png

阿勒泰安全监察站深入一线保障部门,首对辖区机场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除雪车辆设备完好性适用性、航空器及道面除冰雪工作流程等方面开展监察,要求辖区机场完善道面巡视检查流程,明确车辆、人员进入跑道的相关作业规定。严格执行信息通报程序,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防止信息传递错误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10.png

其次,对防跑道侵入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察,重点监察辖区机场跑道侵入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并对现有风险防控措施有效性及执行情况进行复核验证,监察跑道侵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处置设备的完好性。最后检查组对复杂天气下航班保障期间机坪作业岗位“手指口述”规范及机坪长制度落实情况,春运期间一线保障人员现场执勤值守、人员资质及领导带班情况进行复核。‍(图文:丁婧)

来源:新疆空港

Related posts

视频:乘客不愿系安全带 客机空中盘旋延迟降落

一潼

明日起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集中观察,费用自理

一潼

中国民航2020年10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