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

2024年1月25日,《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总体规划(2022年版)》正式取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

《总体规划(2022年版)》将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定位为中型机场、国际机场、国内旅游目的地机场、蒙东北地区的区域核心机场、航空公司改装维修及区域通航聚集地。航空业务量预测,近期目标年2035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6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2.7万吨;远期目标年2050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5万吨。飞行区规划方面,近期规划将现用跑道适时向东延长400米,总长度达到3200米。航站区规划方面,近期主体量一次性按远期规模设置,新建6.3万平方米的两层指廊式国内航站楼,配套建设6.3万平方米停车场及相关附属设施;远期在近期新建航站楼东西两侧增加指廊,扩大航站楼总面积至8万平方米。另规划相应的空管、机务维修、货运、工作区及行政办公区、公安消防、供油、公用设施及道路等设施。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积极行动,持续提升“保腾芒”一体化协同运行品牌品质

一潼

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无人机通用准则

一潼

海口美兰机场候机大厅现已开通5G信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