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复杂场地多制式交通大型航空枢纽结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1月5日,云南航产投集团(机场集团)组织召开复杂场地多制式交通大型航空枢纽结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集团公司副总裁向雪松、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处、科教处及枢纽指挥部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1.jpg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原党委书记叶燎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总工程师刘文连等资深专家参会指导。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及各课题的汇报,一致认为本项目对保障和提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的结构安全性意义重大,将对复杂场地多制式交通大型枢纽的建设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复杂场地多制式交通大型航空枢纽结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为依托,着眼于解决强震区复杂地质、复杂场地、多制式交通环境条件下,高边坡安全、建(构)筑物抗震性能、结构振震双控技术、大跨复杂钢结构智能优化与智能防灾、交叉协同建造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将使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设计更为合理可靠,工程施工质量更有保障,从而提高结构的安全性能及使用性能,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带来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下一步,航产投集团将数智赋能应用于工程,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坚持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以此实现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高质量建设目标。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设备信息室完成气象雷达年维护

一潼

沧源佤山机场改扩建概念性方案征集工作顺利完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