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辖区鸟击及动物侵入防范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1月4日—1月5日,由民航云南监管局、丽江监管局共同主办,西双版纳机场承办的云南辖区鸟击及动物入侵防范经验交流会在西双版纳机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民航云南监管局、丽江监管局、云南航产投集团以及云南15个州市机场领导和鸟害防治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

1.jpg

本次会议分为经验交流、实地观摩和经验总结三个阶段。在经验交流会上,参会机场从地域气候、生态环境为切入口,依次介绍鸟害防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充分展示鸟防体系、设备改良和技术创新等亮点,各机场还利用本次交流会,以“问卷”的方式自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请其他机场“执笔”作答,集思广益让有效举措再创新、再升华。

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到版纳机场飞行区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因地制宜的成果展示加强交流印象,深化科学防治手段,促进云南辖区鸟防业水平有效提升,鸟防思路逐步扩展。

实地观摩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各机场纷纷发言,总结对本次会议的所学所思所想,举一反三谋划下一步鸟防举措,交流成果有效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

3.jpg

集团副总裁沈锋表示,本次经验交流旨在为各机场搭建学习平台,寻找鸟害防治的“密钥”,推动云南辖区鸟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机场要提高站位、慎如始终,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从设备、技能、人才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发挥鸟防工作一体化的管理优势,做好安全和效能评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此次会议,促进机场间的比学赶超,提升辖区各机场的鸟害防治水平,总结经验、谋划长远,共同抓好鸟防工作。

民航云南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雷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把思维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提高防范能力。结合自身实际,从抓落实、抓监督检查、抓核心风险管控三个方面统筹谋划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航空运行安全。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省机场鸟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交流平台,也标志着云南辖区机场鸟害防治工作在2024年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机场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把成功经验带回班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鸟害防治水平,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履职尽责,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全力防范鸟击航空器事件发生。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对南京禄口机场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专项检查

一潼

英环保团体将用无人机扰希斯罗机场 恐酿所有航班停飞

一潼

首都机场查获36名频繁前往韩国代购人员,拘留2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