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烟台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1.jpg

图:烟台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

日前,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下一步启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T2航站楼位于现有T1航站楼西南侧,取意“仙海盛景、云上仙山”,与T1航站楼的“浪涌白沙”造型遥相呼应,演绎出烟台独特的山海文化。其中,出发大厅轻盈起伏的吊顶,像烟台层层叠叠的山峰与云海,立意“幻变山峦”;候机区明亮开阔的中庭,光线迎着旅客的方向从天窗上洒落,立意“朝日启航”;行李提取厅等候区采用船舫的造型元素,寓意“千年丝路,开埠之船”。

作为服务旅客、连接陆空、展示城市形象的门户,T2航站楼设计为地上四层、地下局部一层,由大厅部分、中指廊、北指廊和局部南指廊构成,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是T1航站楼建筑面积的两倍。工程建筑采用主楼平行于跑道的双港湾布局,共设计近机位33个,有效提高航班靠桥率,提升旅客航空出行舒适度。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对标“四型机场”建设标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倡导使用“四新技术”及“四节一环保”绿色施工技术,采用BIM技术,通过设计施工可视化,让项目各方人员更方便地协调项目方案,论证项目的可造性,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减少返工作业。

T2航站楼项目建成投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的发展需求,将极大提升烟台机场客货保障能力和旅客出行体验,对于进一步加快完善省市交通运输体系、深化新旧动转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航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

一潼

大兴机场监管局开展家燕治理专项检查

一潼

无人机与客机相撞风险大增 威胁航空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