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与中国商飞举行座谈 提升辖区内气象服务与保障能力

11月29日,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与中国商用飞机试飞中心主任李彤、上海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姚建群一行举行座谈,座谈就实现《“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中综合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航空服务能力达到新水平目标、加快推动国产商用飞机进疆运营以及新疆地区航空危险天气特点,提升国产商用飞机在新疆地区运行的气象服务与保障能力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jpg

会上,中国商飞对前期国产飞机在疆运行情况和新疆地区航空危险天气成因、分布情况进行说明。新疆机场集团运行管理委员会空管中心集中预报室对辖区内航空危险天气成因、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对辖区内气象运行多方协同保障机制及后续航空危险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战略规划发展部对辖区内民航机场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2.jpg

李彤表示,中国商飞作为中国大飞机制造的代表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希望与新疆集团加强合作,在多方联动、完善气象设施设备基础建设、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能力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并进,让国产民机在新疆这片热土上飞出安全、飞出效益,全力推动国产民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郭金平表示,新疆机场集团作为新疆地区航空事业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一直致力于提高航空安全和运行效率。此次与中国商飞的合作意向,旨在通过共同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进一步保障航空安全,提高航班运行效率,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林泽田  编辑 | 许昊鹏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云南预计“十三五”期间新增8个机场 总数达20个

赵辛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情报系统网络级安全设备初步安装调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