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密切配合 精准出击 成功排查处置一起无线电干扰事件

11月3日15时45分至4日上午,山西空管分局综合业务部多次接到技术保障部技术主任席关于无线电干扰的报告,具体特征为机载GPS信号丢失。经分析发现这些干扰特征相同、区域集中,初步判断为晋中市太谷县区域内有持续发射的干扰源存在。综合业务部一方面立即联系山西省无线电检测中心,申请无线电干扰排查,重申干扰对航空器运行安全的严重影响;另一方面要求技术保障部技术主任席实时监控干扰情况并及时通报。

省无线电检测中心接到分局的排查申请后经省无线电管理局同意,派出干扰检测车,根据分局汇总分析的干扰数据,前往晋中市太谷县进行干扰排查。在此期间综合业务部一直保持与检测车的联系,实时提供发生干扰时干扰位置的经纬度信息,以便于检测车准确快速查出干扰源。

经过山西空管分局与省无线电检测中心的密切配合,于11月4日14时02分,成功锁定并处置了干扰源,排除了影响安全飞行的安全隐患。经监控,该区域至此再无干扰出现,为空管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民航山西空管分局   通讯员:杨坤

Related posts

青岛机场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一潼

民航局批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

一潼

各方座谈交流华东地区民航“十四五”规划

一潼

Leave a Comment